close

DSC06275  

最近幾個朋友問我:那你之後要去哪裡?

也有朋友說:你怎麼不先找好工作再走?

想想,好像從來不曾在還沒離職時就先找好下一個工作

雖然很多人都是這樣,我總覺得這樣的安排有點難度...

我也還沒想好到底要去哪裡,只是想一樣以社福單位為方向就是

 

有次理事長問我:你對自己沒有什麼期待嗎?

我楞了一下,楞了一下是因為我想脫口而出的回答是

「期待?沒有啊,要有什麼期待

頓時我又覺得,這樣回答,理事長一定覺得很怪

所以我說:我沒什麼期待,我只覺得哪裡需要我,我就去哪裡。

去幫助需要的人,就如同我在小胖這裡做的事一樣。

成就感是每個人都需要的,我也不例外

有高薪、高位當然也很好,但我想我更在意這些東西以外的東西

在啟碁工作時我負責福委會,有一年在廠內辦了個聖誕節活動

沒記錯的話,反應還不錯,員工們都玩的很開心

然後老闆對我下了一個這樣的評論:你就是那種看到別人快樂你就會很高興的人

他是個閱人無數人資處大長官,識人對他來說是簡單的事也是例行工作

我想我在意的其他東西大概就是這一類

 

沒工作沒收入,還要付房租、溫飽三餐

也不知道找不找的到工作,害怕和壓力在所難免

不過昨天走路回家時,邊走邊想,突然給了自己一個安心

老天爺會知道哪裡有需要,就會把我帶到那裡去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