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IMG_7719  

老天爺對我很好,給我一種異於常人的能力:遺忘(健忘也很貼切)

高興的、悲傷的、快樂的、失望的....忘記的總比記得的多

昨天的事情,好像在今天的太陽昇起後,就一筆勾銷

這大概就是所謂的活在當下(這句子似乎不是用在這裡XD)

不過有些傷害就像岸邊的岩石一樣堅硬

日復一日、年復一年的風刮浪打,還是消磨的慢些

 

母親在我六、七歲時再婚,所遇非良人之外

還是現在媒體新聞中常出現的"狼父"

每每在電視看到類似的新聞,總為這些孩子感到心痛,也為自己覺得慶幸

我受到的僅是嚴重(又噁心)的性騷擾

 

惡夢從何時開始,已不復記憶

但對當時年紀小的我來說,恐懼已不斷滋生

母親的無能為力,讓我得為自己做些什麼

在我做了最激烈的抗爭仍無法停止傷害後,我選擇逃跑

當時我逃到了台北,靠著模糊的記憶和警察的幫忙,我找到想要求救的親戚

(還是沒有找到?我已記不起,總之,黑暗裡出現光明)

因為我的逃跑,母親不幸的婚姻得以結束

那一年,我國三

 

成長的歲月,我不斷被迫勇敢

長大成人之後,我開始習慣勇敢

有時候會想,是不是我太勇敢,讓人覺得我不需要被呵護、關心和保護?

只是,與其等待別人為你勇敢,不如自己學會勇敢

 

你不勇敢,誰又該為你勇敢?只有自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